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

PHP 无法开启 OCI8 扩展原因

今天刚好有个需求,要用 PHP 把数据写入远程 Oracle 数据库,所以要用到 OCI8 扩展。但总是无法开启,查阅了大量资料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本地机器没安装 Oracle 数据库, 系统缺少Oracle的几个关键DLL造成的,可以通过安装Oracle Instant Client 来添加这些DLL。

Oracle Instant Client下载地址如下:

下载后,将其解压到 D:\Program Files\instantclient_11_2 (非固定位置),并将该路径加入到系统PATH环境变量的最前面。
然后重启一下Webserver,再查看phpinfo,可以OCI8模块信息了。

总结一下,PHP OCI8扩展的开启步骤:
(1)去掉php.ini中extension=php_oci8.dll前面的注释。

(2)解压 Oracle Instant Client,并将解压目录加入到系统PATH环境变量中。

(3)重启Webserver,使用phpinfo查看OCI8模块是否出现。



下面是Oracle官方的安装说明,很详细:
《nstalling PHP and the Oracle Instant Client for Linux and Windows

另外关于PHP操作Oracle的资料,这个感觉不错:

OCI8操作Oracle的PHP手册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